叶上初阳

在下的原则是——
男神永远是对的,如果有错……
想多了吧你( ´ ▽ ` )ノ

全职老叶死忠(滤镜一万米
他抖个烟灰都是帅的!

地狱电影院崩得简直好想哭
叶想辣么可爱 火种大竟然也下得去手!
还我又萌又虐的安侯叶三人组啊qwq

灵异向推文1.0 (+读书进度repo


《我的盗墓生涯》by 道门老九

这几天被一个太太卖了这本书的安利,去看了一下,还蛮惊喜的。水准之上的灵异盗墓向好文,可以读很久的大长篇,无女主&天然腐,基情比海深(这是重点(。

可惜这种盗墓题材的小说真的是便当不要钱,大伯死的时候简直哭瞎qwq


*******


然后来说说角色,男主张萌是个善良但不圣母的合法正太脸萌萌哒小奸商,因为父辈所遭遇的诅咒而身负三阴鬼脉,活不过二十三岁。前头已经死了十几个哥哥姐姐了,男主作为盗墓大家“南叶北张”里张家的少主,也是现存的唯一小辈,整个家族的人为了让男主活下来,不惜一切代价地想办法解除诅咒。男主也是因此开始了他的盗墓之旅。

至于男二叶九嘛,高冷酷炫武力值逆天,丹凤眼的古典美男,同时也是盗墓大家“南叶北张”里叶家的少主。这个设定真的一股盗墓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风格(并不|ω・`),特别是两家父辈有着不可调和的血海深仇,但男主却救了男二,然后被男二救了n次,结下了“一份超乎寻常的友谊”(小说里男主大伯的原话)。

(p.s. 大伯,你真的好懂啊(啧


除了男主男二以外,还有不少有趣的角色。比如男主的好基友胖子,翻译了很多晦涩的殄文,是帮助男主解密的必不可少的一份子。虽然胖子有着贪财胆小的弱点,也给男主惹了不少麻烦,却从没有在危境里抛弃过男主,一直陪伴在男主身边,不折不扣的生死兄弟。(毕竟男二叶大少主常年失踪_(:3」∠)_

还有男主的大伯,张家家主,有担当有决断的一代枭雄,也有着为了男主能活下去而舍命的脉脉温情,是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角色。(大伯真的超帅啊QAQ


*******


(以下涉及剧透)










无论是男主还是男二,都非常让人心疼。两人作为盗墓家族的独子,年纪相仿,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

男主被家人瞒着鬼脉诅咒一事,受尽宠爱,无忧无虑地长大。却在家族生变后一夕之间背负起责任,强迫自己学会残忍,殚精竭虑、手染鲜血,只为守护家族的荣光。同时他必须要活下去,因为这是家族里的人用无数生命也要实现的愿望,从此以后他的命不再只对自己负责。

而男二则是另一个极端。从小他的父亲只想把他培养成杀人机器,甚至在他十岁时逼他亲手杀了自己的亲表姐祭刀。男二刚出场真的是身上没一丝儿人气了,冷漠到可怕。还好后来有男主来温暖了他的心,让他变得更像个人,而不仅仅是一把锋利的刀。男二第一次被逗笑也是因为男主(虽然男主当时没看到,超可惜der

虽然两人的成长经历南辕北辙,但骨子里却有着殊途同归的坚持——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男二因为一命之恩屡次对体力废材男主伸出援手,甚至不惜忤逆父亲,在两家的精英对峙的时候,假意不敌被张家所擒,只为了不让当时被自己家抓为人质的男主受到伤害。而男主则是亲口说出了他觉得他们两个人很像,哪怕男二曾经在第一次见面对自己下了杀手,他也愿意将信任交予这个救过他的叶家少主(看到这里真的超感动的啊qwq

这两个人真的太rio了啊!双箭头不知道有多粗,字里行间溢满了两人之间无可比拟的羁绊,狗粮超甜der(捂心口倒下


*******


补文的时候随手记录一下男主和男二之间的基情(。・`ω´・。)

1. 第221章的标题就两个字——“真爱”

第221章讲的是叶张两家在斗里对峙,男主张萌被叶家抓了作为人质,男二叶九为了不让萌萌受到伤害,在与张家打斗时故意放水被擒,逆转了整个局面,让叶家投鼠忌器,不敢对萌萌做什么。

啧啧,这个标题真的是一切尽在不言中。作者大大真的好懂啊,搞事情嘛23333

2. 第273章开头

男主在集市上觉得一个路人长得像一个朋友,多看了几眼,被胖子调侃说“你劈腿了,九哥儿的婚姻大事怎么办?”

哦,对了,男主对男二的昵称就是软软的“九哥儿”,胖子故意顺着他这么叫的(摊手.jpg


3. 第279章


叶九看出危险,替萌萌去找人。回来之后,想知道有什么发现的萌萌偷偷戳了下叶九的胳膊,真的巨可爱啊!!!


4. 第282章


萌萌对于叶九可能会骗自己感到恐慌,“这种恐慌几乎令他无法思考”(原文)。萌萌觉得连叶九都会骗他的话,他真不知道还有谁可以去相信了。原来萌萌你下意识里这么信任九哥儿啊(摸摸


结果就算害怕真的被叶九骗,第二天萌萌还是替叶九隐瞒了他的事,只因为不敢去赌谨慎的赖子会不会对叶九采取措施qwq


p.s. 胖子对萌萌神吐槽:“把你打成猪头,九哥儿都爱你。” 233333


5. 第330章


叶九被蛊控制,之前所有的记忆都被抹掉了,不仅不记得萌萌,还被灌输了满脑子杀死萌萌的想法。但茫然的叶九看到了自己手臂上用刀活生生刺上去的画。


左臂是一个笑得很温暖的小人儿把手放在另一个一脸冷漠的人的肩膀上,右臂上是一个人被石头压住,另一个人在旁边拼命抬石头(这是萌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救了叶九的场景)。


但重点是两个小人之间还画了一颗爱心!!!天!甜到爆炸!已经没有什么我了(安详躺平(:3っ )へ


之后叶九在和洗脑里的虚假记忆抗争的时候,回忆起了自己黑暗的过去。他知道自己会冰冷一辈子,但萌萌的出现温暖了他,让他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牵挂。“你很想他死对吧?但是‘我’告诉我自己了,没门!”(原文)然后提着刀飞奔着去救老婆了【x


6. 第368章


“如果是以前的话,也许张萌还会怀疑叶九为什么会对自己有所隐瞒,但跟叶九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他们之间的友谊已经不用说明了,就如同小情侣一样。张萌对叶九,除了‘相信’,已经找不到任何词汇来表达了。”(原文)


emmmm……看完这段,我只想说,萌萌你是不是对“友谊”这个词有什么误解,总有种你和你九哥儿经历了诸多磨难终于领证儿了的错觉_(:3」∠)_


7. 第392章结尾&第393章开头


萌萌想拆伙自己去找精绝古城,叶九毫不犹豫坐上了萌萌的车。另一对人用一份听起来很重要的资料威胁,结果被叶九彻底无视了。叶九心说:真正的我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自己都不知道(。


是是是,只有和萌萌在一起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啊/


另一对人对叶九的选择感到难以置信,领头的那姑娘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两个仇人世家会选择强强联合。我只能说,姑娘,你这消息也太落后了吧。萌萌和他九哥儿不仅强强联合,还联姻呢23333(并没有


8. 第409章——千里候君归


叶九为了保全其他人只身赴险,萌萌等得都成了一块望夫石了,那叫一个担心啊。


陪在萌萌身边的一个对他有好感的妹子这时候突然醒悟:如果叶九和自己同时落水,张萌绝对会毫不犹豫先救他的九哥儿(原文)。


嗯,“他的(重读)九哥儿”,完全没什么不对。妹子你真的很有前途(严肃脸


9. 第542章——为爱而战!


这种标题……作者大大真的是自己人😂


且看叶九如何为了心上人(划掉)萌萌大发神威:“谁若真心对我,我便拿命去拼”(原文)。不过叶九摊上叶八这种爹真的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天底下有哪个爹会掐着儿媳妇(并不是)的脖子威胁儿子去送死的啊😠


九萌这对儿小夫夫真的是出生入死、久经磨难,心疼死了啊。虽然每次叶九都会各种失踪,但总会在萌萌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用生命去守护萌萌QwQ






*******


没忍住先看了一下结局……怎么说呢,情理之中的偏开放式结局,还是蛮容易说服自己这一定是个大写的HE,毕竟这样的结局其实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但还是好心疼男主啊QAQ,竟然只有男主____;还好有男二最后回到他身边陪着他(并不是OxO,虽然男二也____,但至少最后有暗示男二可能还____。


p.s. 这个作者大大曾经亲自上阵写了主角组九萌cp的同人小段子23333 简直官方盖章领证儿的甜度!

评论(30)

热度(1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上初阳 | Powered by LOFTER